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务处实践教学活动调研组赴机电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19:48 点击:

发布单位: 机电学院       文图: 赵妮       审核: 常智勇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和新工科建设的经验交流,10月20日上午,由教务处傅茂森副处长带队的实践教学活动调研组到机电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院副院长兼学研一体化实验中心主任常智勇教授主持会议。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王琳副教授,针对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实验教学;实验资源和科研的整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准备;一流实验平台、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及开放共享;改基项目执行等相关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相关专业负责人及系主任就智能制造类专业发展;与国防军工重点院所开展合作;最新科研成果提升教学;优化与军工院所联合培养机制;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高水平课程建设;实习实践实训联合基地建设,协同开展毕业设计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举措等情况,同调研组进行了广泛交流。

74E7B766DCAA

会上还就机械类专业普遍存在的实习条件差,大四学生刚搬到新校区,缺少毕业设计的场地,相关专业在新校区实践开展困难,影响专业发展等突出现实问题,向调研组做了进一步报告。

本次调研活动增进了教务处和学院的工作互通,今后将有助于促进我院的实践条件保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