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面向西工大幼儿园开展特色文化育人“场景公开课”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7 点击:

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文化育人功能,2021年11月16日上午,机电学院依托“天工开物”特色工科文化场景,面向西工大幼儿园组织了“走进新科技,探索新奥秘”特色文化育人“场景公开课”。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工业设计系主任陈登凯、院长助理张亚辉、院长助理马颖等参加此次活动。

392212

在机电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别在室外和室内多个展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天工机械广场,孟亮老师为小朋友幽默风趣的介绍了展陈的系列机械雕塑和文物,回顾了老一辈西工大人报效国家、发展先进航空制造技术的情怀;在学研一体化实验教学中心,小朋友们目不暇接地打探着各种各样先进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装备,骆彬、石磊老师的讲解让他们收获满满,同时还收获了棉花糖等礼物;在空天结构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太空原位制造月球基地,朱继宏和张亚辉老师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描摹了未来航空航天科技和太空探索开发的发展蓝图,并请小朋友们亲手触摸太空增材制造样品;最后,陈登凯和卢凌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工业设计文化走廊,让小朋友们认识了国家重大工程及日常生活中的工业设计应用。

2EB3DD

3E5C7

活动在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大厅画上了圆满句号,在这里他们了解老一辈科学家矢志报国的故事,以及一代代机电人“天工开物,飞天巡洋”的精神。

3E5337

此次活动,让爱国奉献精神在幼儿园孩子们小小的心灵里埋下了种子,是学院践行校·园共育、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益实践。未来学院还将探索开展面向不同群体,形式多样的“天工开物”特色工科文化育人“场景公开课”。

(审核:朱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