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新当选院士座谈会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11-20 14:09 点击:

经中国科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的公告》公布,机电学院张卫红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1月19日,学院召开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向张卫红院士表示祝贺。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党委书记张映锋、副院长常洪龙、副院长常智勇、副书记刘平、副书记高峻,机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朱继宏、张映锋等领导首先代表学院向张卫红院士献上一束鲜花,祝贺张卫红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继宏表示,张卫红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体现了国家对人才、对科技的高度重视和重大需求,体现了学术界对张卫红院士的高度认可,对于机电学院来说,有着特别重大的意义。期待张卫红院士未来能更好地规划新时代机电学院的发展,引领学科迈向世界一流,为机电学院新一轮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21757A

张映锋表示,张卫红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源于他从事航宇结构优化与先进制造技术领域长期的积淀和倾情的奉献,是实至名归。他的当选,创下了多个“第一”,对于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及未来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及特殊的意义。希望张卫红院士今后能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引领、指导学院的学科发展,并为学院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

张卫红院士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老师和同事们及校外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心怀感激。他表示,身逢好时代,他将站在更高的战略层面,更加努力地工作,坚持创新,服务机电学院改革发展,助推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48F8B

随后,张卫红院士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卫红院士寄语青年教师做好个人发展的长短期规划,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功立业。青年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向张卫红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表达了对他为师为学风范的敬佩之情,感谢他为机电学院建设发展、为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院士为榜样,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潜心攻坚,教书育人,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张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