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务处赴机电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21-12-03 15:16 点击:

2021121日上午10点,在航空楼B416,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招办李佩老师,向我院宣贯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政策和情况,并针对学院2021-2022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中期检查开展座谈。我院副书记高峻、教学副院长常智勇、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王克勤主任强首先强调了学校制定《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背景和深远意义,对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原则、目标、架构、责任体系、重点工作、工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针对本学期教学检查的反馈数据,王克勤主任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等质量保障三大理念深入人心,牢记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对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遵循学校质量保障体系下,学院应主动谋变、主动谋动、主动创新,进一步确保学院的教学质量。

常智勇副院长简单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自查中涉及的教学质量检查、课程群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材建设等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

最后,参会的教师们针对两校区实践实验场所建设、教学管理运行、校企协同育人和教学督促机制等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审核人: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