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新技术助力试卷编制与排版,夯实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基础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21-12-14 15:50 点击:

20211123日上午,机电学院教发分中心在航空楼B222的智慧教室,组织了关于试卷编制与排版的教学法研讨活动。会议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约40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包括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主讲教师等。教发分中心主任宁方立教授主持活动,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智勇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了致辞讲话,周计明教授做了题为基于LATEX系统的试卷编制与排版的报告。



报告中,周计明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实际,讲述了如何利用LATEX排版软件快速编制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规定样式的试卷。通过周教授介绍的方法,可以实现试卷与答案同在一个文件里编写,而且编制过程中不必要关注试卷的具体格式,试卷文本编制完成后,根据需要以西北工业大学试卷模板输出试卷或答案,高效快捷。

周教授已经进行了五年的实践,效果很好,此次教研法活动旨在分享这一好的方法。但是,该方法有别于传统的WORD排版,无法做到可视即可得,入门门槛较高。周老师已经编制了适合我校的试卷模板,通过简单学习即可掌握使用方法,并将该方法分享到了百度云盘,可随意下载使用。参会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教研法活动取得了很好效果。


这次教学法研讨活动,夯实了机电学院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培养高素质机械人才的能力。

                                (审核人: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