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空天微纳系统科研育人团队赠书促学习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12-16 10: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年12月10日上午,由机电学院微系统工程系党支部与研究生第十二、十三党支部联合举办“空天微纳系统科研育人团队赠书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微系统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晓莹主持,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苑伟政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晓莹首先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及意义,她表示本次赠书活动是在空天微纳系统科研育人团队负责人苑伟政教授的倡导下开展的,空天微纳系统科研育人团队长期以来把立德树人作为团队建设目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学生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起到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榜样引领作用。此次团队精心选购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科学家精神等书籍,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随后,苑伟政结合微机电系统的行业背景和学生培养情况,向学生们分享了实验室优秀毕业生的在校学习经历,工作中的杰出成绩和回馈社会的暖人事迹等。鼓励学生以杰出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追求卓越,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苑老师特别为同学们介绍了由我院工业设计系毕业生陈磊编著的《漫画百年党史》党史学习书籍,勉励师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鼓励学生在科研之余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苑老师的语言生动形象,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之后,张映锋、苑伟政和团队部分教师代表为学生赠送相关图书并合影留念。最后,研究生申若冰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作为西工大的学生,将秉承“天工开物,飞天巡洋,智能制造,机电领航”学院精神,继续传承一代代西工大人无私奉献、不懈拼搏的基因,在祖国的大地上继续续写“西工大现象”。

(审核:李晓莹 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