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疫”线堡垒│机电人在行动——抗疫无国界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2-01-08 15:57 点击:

2022年1月4日,天气很冷,在西工大友谊校区核酸检测点,一个外国“大白”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不断地来回往返,认真细致地为检测台添加试剂管和棉签等。

他就是西工大机电学院Pavel Neuzil教授,在疫情暴发学校封闭管理后,Pavel Neuzil教授及夫人徐颖老师积极加入学校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他们表示,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一直想如何帮助学校和学生,共同度努力,战胜疫情。在身边同事介绍下,第一时间加入学校志愿者队伍。

147B3E

10DA6D

新年跨年夜,他们与机电学院微机电工程系里学生们一起在线上共聚,在疫情中相互鼓励、期待新的一年有更多收获。

1月5日,志愿者群里发出“爱心菜”到达的消息。Pavel Neuzil教授第一个到达集合地点,虽然语言交流不便,但首先进到车上,当起了卸货“排头兵”。1月6日,又一批“爱心菜”到达,由于搬运人手紧缺,他们没顾上吃午饭就参与到卸货搬运工作中。

12BC6D

19F4AD

尽管志愿者的工作很辛苦,但是Pavel Neuzil教授及夫人徐颖老师却很享受这个过程。“这真的是最有意义的经历之一。回家时感觉很好,因为我知道社区居民已经得到了食品,这可以帮助他们度过这段疫情生活。”他们开心地说。

Pavel 教授已在学校工作生活了六年,这六年中Pavel 教授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及学院各方面的关心与帮助。虽然语言不通,Pavel 教授仍想通过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学校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他坚信乌云背后即是阳光,在多方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Pavel Neuzil教授简介

2015年10月加入西工大机电学院,微系统工程系,全职教授,博导。创建了微纳流控人才中心实验室。主持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手持型PCR”参加全国“十三五”科技成果展。


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机电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快速投入学校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当中。学院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敢担当、有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积极投身于校园、社区、居民楼等地方,用自己的力量,为这场无声战役取得胜利作出贡献。对于这些人和事我们将进行持续跟踪报道。



拟稿:马颖

审核:刘平、张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