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2-01-10 14:06 点击:

12月27日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线上召开。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及丁汉院士、王立平教授、徐九华教授、陈耀龙教授、程荣辉研究员、吴联合研究员、杨卓勇研究员、李海宁研究员、赵赟研究员、夏峥嵘研究员、张定华教授、李淼泉教授、詹梅教授、吴宝海教授和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主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宝海教授做年度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2020-2021年度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并提出了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设想。随后,黄魁东副教授、梁永收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涡轮叶片锥束CT无损检测研究进展》和《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风扇叶片自适应加工》的技术报告。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工程中心2021年度工作成效显著,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的科研任务,并在多个典型实际工程中成功应用,初步形成了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委员们建议工程中心要坚持特色,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拓展中心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强化人才培养,加快建设成为国家级创新平台。

2C41B

5BC6E

拟稿:张钊 审核:常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