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国际会议崭露头角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2-05-09 20:28 点击:

4月26-29日,主题为“科技创新,连接世界,创造未来”的iCANX 2022科学大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聚集了包括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0位院士等国内外顶尖人才、专家,在线参会人数超过20万人次。

在学院落实学校一流行动计划背景下,机电学院微机电系统及纳米技术专业21级硕士研究生于家豪同学参会,并经过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博士生激烈竞争,作为屈指可数的获奖硕士研究生,获得了“优秀学生论文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于家豪的参赛题目为《基于微图案化离子凝胶的自驱动触觉传感器研究》,他介绍的新型传感器具有高柔性、高透明度(≈85%)、高灵敏度(45.97 mV/Pa)、高响应速度(≈20ms)、微压检测能力(50 Pa)及高耐久度和稳定性(36000次循环)等多种优良特性,并成功应用于自驱动传感、人体生理运动检测、人机交互界面等领域。作为西工大被接收的两篇论文之一,于家豪也参加了该领域旗舰会议第三十四届国际微机电会议IEEE MEMS2022,并做报告交流。 

于家豪同学报告截图

在本科学习阶段,于家豪同学便于2021年参加了IEEE NEMS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时隔一年他再次来到顶尖舞台展示自己。会后于家豪同学表示“能参加这次科学大会,与全国各大顶尖高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相互交流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非常感谢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个卓越的平台,感谢陶凯老师的指导以及课题组同学们的帮助。作为新时代的工大学子,要把握人生机遇、继续刻苦钻研学业,做出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贡献,书写我辈青年的奋斗篇章。”

于家豪(右一)与导师陶凯(右二)参加IEEE NEMS2021会议时合影

为提升学校及学科影响力,为师生搭建全方位国际交流平台。机电学院将于2023年4月,代表学校作为主要承办单位组织举办iCANX 2023科学大会。机电学院苑伟政教授代表相关承办单位在本次大会闭幕式上欢迎大家2023年4月在西安“华山论剑”。


作者:陶凯、马颖

审核:汪焰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