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西北工业大学高端数控机床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编辑:郅艳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7 点击:

6月13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西北工业大学高端数控机床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大风,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李鑫,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总经理、机床研究院院长贺鑫元,机床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正华;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机电学院副院长罗明、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倡锋、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宝海和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以及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机床研究院、沈阳机床、大连机床、齐二机床等机床企业和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院所专家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贾大风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西工大在航空航天数控加工工艺及应用领域科研成果卓著,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互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做到优势互补。

张开富感谢通用技术集团对本次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西工大高度重视与通用技术集团的合作,将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国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发展。

罗明介绍了西工大机电学院的基本科研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姚倡锋、吴宝海、高彤等7位教师交流了在高端数控机床轻量化设计、制造工艺、面齿轮与轴承等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领域的进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明和贺鑫元分别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成果,双方均表示将在交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专题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推动技术革新和产业进步。

(审核: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