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编辑:曹郑玉 发布时间:2022-06-25 14:09 点击:

为强化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及应急防火防灾的应变能力,2022年6月14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友谊校区航空楼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现场培训指导,友谊校区院领导及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消防科老师从引发火灾的原因、灭火器的分类、消防用品使用等进行了讲授,并对如何正确预防、处理、以及在遇到火灾情况时如何沉着冷静的展开自救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于火灾预防与应对能力。

随后,消防科老师在现场展示了常见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带领师生们进行模拟火灾逃生现场演练,学习使用消防器材,手把手教授学生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的实地演练。

D329A

802B4

CB94F

CB8A8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与灭火演练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相关常识,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院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也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参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文图 董海流

审核 常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