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2年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编辑:郅艳 发布时间:2022-08-02 16:13 点击:

2022年7月30日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学术论坛会议在西安广成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6位行业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本次大会共14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学术交流。

会上,大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致词,并对与会专家和同行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相关企业专家们分别做了关于航空发动机、液压泵、刀具制造技术发展需求的精彩报告;然后,相关学者先后做了关于复合材料加工、绿色制造、制造装备、先进工艺与材料、高性能装备、加工性能评估、工艺优化等方面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当前的技术发展前沿及工程应用经验。

本次论坛为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研究领域的师生提供了学习的途径,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技术交流的良好机会,也成为了多所高校、企业寻求合作的平台。

(拟稿:王渊彬 审核: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