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机械与航宇制造”云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周思君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学院人才引进工作,2022年1130日下午,西工大机电学院届翱翔青年学者“机械与航宇制造”论坛通过线上形式隆重举行。来自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巴黎物理化工学校-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索邦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学术研究机构20位青年才俊参加本届论坛汇报及交流。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党委书记张映锋、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同时在线参加论坛参与人数达100余人。论坛由张映锋主持。

 

 

常洪龙代表学院致开幕辞,首先对与会专家教授、青年教师、海外内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用“十一组数据”介绍机电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及青年教师的培养与任用为青年教师制定培养计划及一系列扶持政策,不遗余力支持青年教师“挑大梁、当主角”,着力打造一大批创新活力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人才。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机电学院人才引进宣传片,视频以接地气、趣味性的表达形式,全方位、真实的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的“一天”,并从教师个人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感受解读学校学院人事人才政策,用“真材实料”,广纳人才。

 

 

胡中旭、马绍阳、高天、李天明等12位海内外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汇报,他们研究方向明确,能够聚焦国防建设所涉及的前沿领域和重点领域,在智能人机系统、特种纤维传感系统与微能源系统、机械超材料、微流体器件集成、电机与电力电子控制等各自研究领域已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

 

西工大机电学院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届,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促进机械领域不同学科间的交叉与合作,提升学校学院国际声誉,用一流学科引来一流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力量。

 

文图 周思君

审核 常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