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技术中心党委、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 联合共建

编辑:尤婉珺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6 点击:

2023年424日,机电学院党委和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技术中心党委,在友谊校区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杨挺健、技术发展部副部长张杰等一行六人,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院长常洪龙等院领导及微系统工程系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平主持。

首先,张映锋欢迎试飞院技术中心党委来我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安排和一体部署,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关键技术攻关、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建立紧密联系。

杨挺健介绍试飞院技术中心的参会人员和技术中心基本概况及发展历程希望双方能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建立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党建活动交流等新平台。秉承“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全面开启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张杰就试飞院技术中心的资源配套、科技创新与试验能力、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常洪龙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概况和阎良基地的情况,并提出在未来合作方向上,以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协作。

张开富总结,试飞院技术中心党委和机电学院以党建共建为契机,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深度合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协同培育“高精特尖”人才,对引领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发扬“军工报国”精神,践行“航空报国”使命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他指出,阎良基地是促进双方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欢迎双方团队共同建设高质量实验室,建立更加长期、稳定和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后续的交流讨论环节,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共建将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优势互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引领双方未来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均表示,将大力支持并全力配合党建共建工作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勇担制造强国使命树立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标杆

最后,双方党委和支部代表分别签署共建协议。

会后,试飞院代表们参观了微系统工程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文:尤婉珺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