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冯培德院士莅临机电学院指导工作

编辑:李雨桐 发布时间:2023-05-22 17:47 点击:

5月22日上午,冯培德院士莅临机电学院指导工作。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教授、党委书记张映锋教授、苑伟政教授、谢建兵副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马睿副教授、张京妹副教授、李岁劳副教授、陈楸副教授、高红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马睿主持。

会前,冯培德院士在苑伟政教授陪同下参观了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苑教授向冯院士介绍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最新进展,展示了实验室研发的相关器件,冯院士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会上,常洪龙首先对冯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辉煌成就、发展现状及空天微纳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进展几个部分对机电学院进行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学术研究开展深入座谈交流,冯院士就研讨内容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强调要以“目标”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科学研究,增强研究的主动性、针对性、实践性,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能力。

最后,机电学院谢建兵、自动化学院马睿副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向冯院士献花,表达了对冯院士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机电学院院长常洪龙、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马睿代表各自学院向冯院士赠送了礼物,感谢冯院士为两院人才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


作者:谢建兵、李雨桐

审核:常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