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机电学院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暨‘莲’洁棉画话廉洁非遗棉画制作活动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6 点击:

2023526日上午,机电学院在航空楼B410报告厅组织开展机电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首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廉洁文化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映锋书记从实际出发,深刻把握了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强调了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廉洁文化建设来提高党性觉悟,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并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最后,张映锋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勇于自我革命,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迎接新时代、新要求、新局面,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莲’洁棉画话廉洁非遗棉画制作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棉絮画传承人咸辉老师。咸老师从事棉絮画手工技艺三十多年,将过去口传心授的棉絮画制作技艺提升了技法命名并整理形成文案用于教学,其棉絮画教程已被国家公共文化云收录。

咸老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咸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与人员认真学习绘制技艺并动手实践,最终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棉画。绘制主题不仅有‘莲’还有象征着高尚情操的‘梅’、‘竹’等。这次棉画制作活动将廉洁文化和传统手工相结合寓教于乐、托情于物,用传统手工艺品的方式承载和发扬廉洁自律的精神。

撰稿:杜致泽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