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航空发动机叶片制造创新开放实验”报名通知

编辑:王韶辉 发布时间:2017-11-27 18:08 点击:

《中国制造2025》中强调要推进我国干支线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和通用飞机产业化。突破高推重比、先进涡桨(轴)发动机及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技术,建立发动机自主发展工业体系。同时指出我国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以下统称“四基”)等工业基础能力薄弱,是制约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的症结所在。

叶片是航空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其制造质量严重影响着航空发动机的性能。叶片型面形状复杂、制造精度要求高、制造工艺复杂。本创新实验以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叶片为对象,对其制造技术进行探索和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能力。

创新实验内容:

  1. 学习UG造型方法,掌握UG基本造型功能,完成叶片的数字化造型;

  2. 分析航空发动机叶片的加工工艺特点,提出粗加工、精加工方案,完成叶片的加工工艺规范;

  3. 学习UG的数控编程方法,编制加工叶片的数控程序,并进行数控加工仿真;

  4. 根据编制的程序在数控机床上完成叶片的加工;

  5. 对叶片进行测量机检测、并分析误差及变形规律;

  6. 总结并写实验报告。

对学生的要求:机械类专业学生,年级不限,但要求学生兴趣高(周6下午上课)、学习欲望高、责任心强,自我控制能力强,做事严谨认真。

报名时间:2017.12.8前

第一次课时间:2017.12.9

指导老师:蔺小军 梁永收

报名方式:邮件报名上课地点:友谊校区2M楼

联系方式:蔺小军 电话:13609260361邮箱:linxj@nwpu.edu.cn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