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成立机电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的通知

编辑:侯宇戡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5 点击:

关于成立机电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的通知

各系、实验室(中心)、学生工作组: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构建常态化、系统化的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培养体系,培养四有好老师,保障《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全面实施,经研究决定,将在我院成立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构成

任:蒋建军

副主任:宁方立

员:陈丽伶 臧宏琦 马晓娟 卢凌舍

二、工作目标

深入落实新时代高教四十条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核心价值观为引导,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培育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和省部级),培育教学名师(国家级和省部级),形成教学法研讨和教学竞赛组织机制,构建学院教师发展培养体系。在教师教学全过程融入道德素质、心理素质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工作任务

1.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打造以名师、名团队、优秀教师构成的教师教学能力讲师队伍。

2.建立名师示范引领工作机制,完善学院建设的名师工作坊,开展名师示范课堂、教学沙龙讨论活动。

3.形成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的培育方案,以核心课程群组为对象,制定学院核心教学团队的建设规划,形成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和教学名师的培育方案。

4.创新教育理念,围绕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形成学院教学法研讨工作机制并开展相关活动。

5.结合各级教学竞赛活动的组织要求,以赛促教,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6.按照课程特点,组织完成教学境内外研修教师、最满意教师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7.面向机电学院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需求,推广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和成果。

8.建设和整合资源,为教师提供示范课、视频课、微课、虚拟实验等课程的技术咨询和培育。

四、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院级《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相关机制的落实。

2.组织开展教师培养、教学咨询、教学研究和教学法研讨活动,开展教师联合培养和教学学术交流活动。

3.组织完成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和教学境内外研修申请、选拔的组织工作。

4.负责分中心的建设、运行、材料整理、工作协调,包括与其他教学单位间协调交流、联络联系。

5.负责分中心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维护。

6.完成上级赋予的其他任务。

五、相关要求

成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是我院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引导教师树立先进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推动教师掌握有效教学方法和手段,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需求的具体抓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要以此为契机,立足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

 

 

 

机电学院

201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