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剑博士讲座通知

编辑:赵妮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7 点击:

题目:云制造资源配置模式及优化研究

报告人:陈剑

主持人:王军强 教授                                                               

讲座时间:20181014日上午9:30-10:30

讲座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航空楼二楼B205

 

摘要: 云制造是基于云计算思想发展起来面向制造服务的新型制造模式,将各类制造资源虚拟化、服务化,构成制造资源的服务云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制造服务。然而,云平台上提供的制造服务存在数量巨大、位置离散、个性化需求多样等特点,如何配置合适的制造服务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是云制造运作中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本报告从云制造关键特征出发,探讨一种新型用户合作模式,在兼顾用户选择的个性的基础上,有效地保证了云平台资源配置的柔性,为云制造服务运营、资源配置提供科学的决策支持。 

报告人简介: 陈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2017年获得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博士学位,2012年获西北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学位。国际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会员,中国仿真学会会员。兼任IJPRCIEJIMIEEE Trans等学术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人,多次担任INFORMSCIEPOMS-HK等国际学术会议的分会场主席。主要从事物联制造运作与管理、调度优化理论与方法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创新及科技基金(ITF)、国家863计划目标导向等项目6项,在EJORIJPRJIM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篇,SCI索引7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