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火箭军工程大学司小胜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编辑:孙惠斌 发布时间:2018-01-09 07:41 点击:

人:司小胜副教授

报告题目:随机退化设备退化过程建模及剩余寿命预测技术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0日 9:00—11:00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第一会议室(航空楼B410)

人:孙惠斌副教授

联系电话:15529515636

 

报告摘要:剩余寿命预测是复杂工程设备健康管理的基础和核心,已成为可靠性及系统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报告主要介绍随机退化设备剩余寿命预测技术的研究背景、国际前沿进展,重点介绍报告人在退化监测数据获取与性能评估、线性/非线性随机退化设备建模及剩余寿命预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对退化数据建模及剩余寿命预测领域存在的挑战性问题进行讨论。

报告人简介:司小胜,现为火箭军工程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故障诊断与预测、寿命预测与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发表SCI国际期刊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国际权威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EJOR)及IEEE系列会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部。研究成果得到了相关领域学者的广泛引用,SCI他引600余次,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EJOR创刊40周年纪念专刊并被列为“引领潮流”的论文,获2015年中国自动化学会(CAA)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6年全军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6年度CAA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4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现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II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等30余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2017年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