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2年机电学院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编辑:邹夏 发布时间:2022-06-16 18:31 点击:

2022年机电学院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学院将于夏季学期2022627日至826日开展“2022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邀请10位海外知名高校专家开设9门在线课程,面向校内各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课程结束后,本科生可获得相应的课程学分,研究生可获得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

一、选课方式:

本科生进入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正选于202261313:00开始,202261713:00结束,补选于20226279:00开始,62917:00结束。研究生可点击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ZmZOaG1nbEpmdmFt?tab=BB08J2&scode=或扫二维码填写在线文档《2022年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报名信息表》选课,选课时间为:614-624


    二、机电学院开设课程:



  三、课程简介

 1.智能产品开发/Smart Product Development

 学科拓展类课程 U05L12001S

 本课程为南丹麦大学Fei Yu副教授和Elias Ribeiro Da Silva副教授受机电学院郑晨邀请,为在校生开展的国际暑期学堂的学科拓展类课程。对我校学生了解智能产品设计、产品开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基本概念、工具和方法以及国际前言趋势非常有帮助。


 2.凸优化/Convex optimisation

 学科拓展类课程 U05L12002S

本课程介绍了凸优化的基础知识,以及控制工程中的应用方法。 首先介绍不同类型的优化问题,重点关注凸优化、其性质及其求解过程。 随后,通过线性矩阵不等式的形式来介绍线性规划和半正定规划。 还将简要介绍多项式优化问题。 课程的最后一部分围绕 Matlab 教程,针对若干相关工程问题重点关注如何建立凸优化编程公式以及如何求解。涉及的工程问题主要是与航空航天应用有关的控制工程问题,此外在课堂上将介绍其他应用实例,并解释和学习基于Matlab的凸优化软件。


3.微系统及智能传感器/MEMS and Microsystem

学科拓展类课程 U05L12003S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将了解典型微电子机械系统基本原理,掌握在微电子机械系统的设计和研制中所用到的必要的基础知识,了解微电子机械系统的概念和基本原理,熟悉微电子机械系统中微传感器与微执行器等基本机械部件的结构。此外,本课程还将介绍各种集成微传感器的原理、应用,由此组成的微系统以及传感器, 让学生掌握微系统和微传感器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4.康复机器人系统/Rehabilitation robotic systems

学科拓展类课程 U05L12004S

《康复机器人系统》是一门涵盖生物医学工程、机械与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计算机工程和控制工程的多学科课程。本课程主要介绍如何利用机械设计原理、控制理论、系统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和机器人学等相关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来分析和设计康复机器人系统,是医疗行业与人机系统相融合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课程。本课程具有理论与实践并重、基础与交叉并存的特点。


5.面向增材制造的快速创新设计/ Rapid Innovation Design for Additive Manufacturing

专业选修课程 U05M12001S

增材制造作为一种先进制造技术和手段,在工业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了解增材制造基本原理,以及如何设计和优化增材制造工艺流程对于想通过使用增材制造技术完成产品的制造十分必要,本课程主要介绍增材制造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如何使用一些数值仿真工具协助完成产品的设计使其更适合于增材制造技术。


6.微制造入门/Introduction to Microfabrication

专业选修课程 U05M12002S

本课程介绍微纳系统在现代生活、科技发展、工业中的重要性,其核心部件暨微纳芯片的制造设备、工艺、流程等基本知识,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探索打基础。 课程共六部分:综述、光刻技术、wet etching(湿法蚀刻)dry etching(干法蚀刻)thin film deposition(薄膜淀积技术、工艺)wafer bonding(晶片键合技术)


7.风险管理/Risk Management

专业选修课程 U05M12004S

《风险管理》是工业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专业选修课。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丰富自己的经验,使其对复杂系统的风险有更深入的了解,了解如何管理和控制工业企业的风险,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8.英文学术写作/Basic Notions on Academic Writing

写作与沟通类 U05G12001S

该课程为机电学院郑晨邀请智利圣地亚哥大学Andrea Camapana Garcia教授为我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英文写作课程, Garcia教授授课经验丰富,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将为提高我校的学生的英文写作能力和技巧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9.解读美国高等教育/Crack the Code of US High Education

写作与沟通类 U05G12002S

本课程将介绍由大学和学院组成的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基础。包含选择合适学校并成功申请美国学校的基本要素。本课程将推荐一些在美国学校取得最佳成绩的基本技能。


选课过程中如遇其他问题,请联系:邹夏 88492470


编辑:邹夏

审核:陶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