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电学院2023年定向工程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编辑:刘彬 发布时间:2023-05-16 09:53 点击:

一、组织机构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确定

(二)复试专家组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确定

(三)复试督导组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确定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学科名称

计划招生人数

航空工程

仪器仪表工程

机械工程

14

最终录取专业和人数以实际录取结果为准。

三、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5月19日复试,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秘书通知学生。

四、复试相关要求

(一) 复试方式:采用现场复试方式

(二) 复试纪律:

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复试考核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复试过程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相关保密规定。

(三) 资格审核

考生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供审核: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四) 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按百分制打分。

考核流程包括考生汇报和专家考核两个环节,考生使用PPT汇报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科研计划、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和荣誉获奖等情况,汇报环节限时8分钟;专家组按照考核内容要求对考生进行提问,提问环节不少于10分钟,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五、录取工作

根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信息公开

时间:复试全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公示拟录取名单。

方式:学院网站公示。

七、监督与复议

咨询电话:88492470 刘老师

申诉电话:祝老师029-88460401,

邮箱:zhujinghua@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