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机电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13:14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基层党支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鼓励其他教工、学生积极参与。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6月下旬至7月中旬,各支部要结合本支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党旗飘扬”战“疫”专题微党课。微党课可由一人主讲,亦可围绕一个主题由多人主讲。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各支部要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715日前,各支部可以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战疫故事汇”,报学院党委。

三、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各支部要充分挖掘、宣传身边的抗“疫”先进典型,形成党建疫情防控斗争教育典型案例。915日前将反映本支部或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形式的抗疫教育典型案例报学院党委。

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支部要及时总结宣传党支部和党员在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院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依托学院网站、“小齿轮”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行动成果宣传报道,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

五、联系方式

祝晶华 13572464743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委员会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