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2020年国奖经验交流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0-11-17 22:24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下午,由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国奖经验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的4位优秀同学来分享他们的学习、竞赛和科研经验,给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提供参考与建议。本次交流会座无虚席,获得了热烈反响。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闫志强同学,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对科研的深入思考,提到选题和解题,他讲道:“选题决定了论文的上限,解题决定了论文的下限”,以公式和读书为例介绍了装配式学习的观点,并给了同学们一些关于写论文的建议。

第二位是姚泽全同学,他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主进行展开,讲述了科研竞赛答辩的一些小技巧,以及一些竞赛参与的途径,他认为做竞赛项目的关键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

接着是张倩瑞同学带来的学习上的经验心得,她主要从如何准备期末考试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分享了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方法。

最后一位是高伟同学,他主要与大家交流了关于平衡科研学习与生活的问题,遇到困难要学会多与自己的导师和教研室的师兄师姐们交流,不要一味的自己去扛压,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

在交流的过程中,研一的同学们也都积极提问,氛围十分活跃。相信通过这次经验分享活动的进行,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对如何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涯、如何规划未来科研方向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至此,本次国奖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