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及学业指导会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04-08 08:27 点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与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帮助2021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充分就业,切实做好机电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使他们能够顺利毕业和就业,机电学院于3月29日晚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业及就业指导会。院长助理马颖、辅导员李玉军、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李玉军主持。

马颖老师首先针对就业问题进行规划,特别是针对目前未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马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规划,确定未来目标。另外临近假期,马老师通知各班长做好清明节放假通知,离校办理手续,并坚持每日疫情打卡。

针对学业方面,李老师对于考研调剂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强调要把调剂放到第一要务,积极主动联系老师,查找相关高校和研究所信息,寻找复试机会。还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本学期剩余课程,尤其是毕业设计。对于延长学制的同学,不要产生过高的心里压力,认真完成本学期课程才是首要任务。关于申请新校区宿舍问题,需要的同学可以在翱翔门户线上申请。李玉军老师还就安全稳定问题进行补充,强调要遵守每日“零报告”制度,落实舍长负责制。关于宿舍洗衣机问题,希望大家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将电线放到地上发生危险,之后学院将会安排生活委员定期检查。

最后,马颖老师强调后期学院计划根据同学们的不同毕业安排,分批次和大家进行交流,为大家提供相关信息和服务,希望同学们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强调了以服务为核心,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加深了毕业生们对就业形势的了解,增强了毕业生对就业的信心以及对毕业相关事项的了解,相信机电学院学子定将乘风破浪,勇敢前行,描绘人生美好蓝图!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