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浩卿荣获2021年度“叶声华奖学金”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1-07-05 17:10 点击:

近日经过专家评选,十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学生荣获2021年度“叶声华奖学金”。我校博士研究生张浩卿获此殊荣。“叶声华奖学金”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先生冠名,由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旨在鼓励仪器科学与技术方向的在校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开拓、大胆创新。

张浩卿同学主要从事芯片式数字聚合酶链式反应(dPCR)核酸检测系统的研究。在导师常洪龙教授与Pavel Neuzil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主要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研制出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高精度、超快速dPCR检测系统,可以在15分钟之内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精度比现有商用系统提高5%。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和授权发明专利3项。与此同时,该技术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已与国内知名的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协议,用于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

                                                       (审核:常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