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活动> 正文

机电学院线上2021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21-09-07 20:03 点击:

9月6日上午11点,机电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隆重举行了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老师主持,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老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老师、副院长常洪龙老师、副院长常智勇老师、副院长罗明老师、学院各个系主任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董典彪老师、徐喆老师、新生的班主任出席了大会,785名新同学们欢聚在屏幕前,同步在线上进行观看。

  首先,朱继宏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专业特色。朱院长希望新生们在一流的学校、一流的专业里好好学习,做好每一门功课,熟谙每一项专业技能,深思每一次遇到的问题,日积月累,持之以恒。最后朱院长展示了机电学院的优秀校友以及就业方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以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接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映锋老师为新生寄语。希望大家能在西工大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抓紧一切机会学习知识、锤炼本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指出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不断扩大自己的学习视野,了解世情国情,掌握人文历史,做到融会贯通;最后强调自律的重要性,大学的生活更多是一个人的风雨兼程。一个自律的人,才能真正驾驭好自己的内心、情绪、生活、时间及学业管理,并且时刻保持自尊、自强、恒心等美好品质,同时希望大家能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爱好一生的运动。

  同时,副院长常洪龙老师针对研究生教育事情提出了“以学生为根,以学术为魂”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可以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随后,副院长常智勇老师关于本科生教育讲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尊重意愿和新生的发展前景、学业成功伴随着勤奋和努力这四个方面。

  最后,副院长罗明老师关于科研和保密工作提出“不该说的不要说,不要问的不要问“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保密工作,能够甄别真假,防止泄露科研信息。

  在此祝福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践行“公诚勇毅”的校训,弘扬“三实一新”的校风,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目标,要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审核: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