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第七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机电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的通知

编辑:孙可 发布时间:2020-06-28 15:25 点击:

腾讯会议:会议号233 535 156

线上会议时间:北京时间712000


报告题目:液滴微流控与3D打印

报告人:张家铭荷兰屯特大学研究员

简介:

液滴微流控技术是处理微量多相流体的微系统前沿技术,但因其装置制备成本高,制备过程复杂,应用场景受到限制。本报告第一部分采用最新发展的3D打印技术制备液滴微流控芯片,装置成本低,制备过程简单,使得液滴微流控技术可以大规模应用于各领域,属于3D打印助力液滴微流控。报告第二部分介绍使用液滴微流控技术,开发新一代多材料3D打印平台,在新型传感器,软体机器人,智能化可穿戴设备方面有巨大应用潜力,属于液滴微流控助力3D打印。报告最后概述到学院后工作的设想与规划。

报告题目:亚波长尺度下光学器件的多功能集成

报告人:张兴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

简介: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兴起,小型化和多功能集成已成为下一代光学器件的发展方向。如何获得多功能集成的微纳光学器件是当前时代的迫切要求,而利用低维光学材料设计多物理场耦合的新型人工光学结构是实现多功能集成的微纳光学器件的有效解决途径。报告人将分别在微米、纳米和埃米三个尺度下,从单片集成和异质集成两个角度介绍近些年在光学器件小型化和多功能集成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应用领域涉及复杂体系检测、生物分子结构分析、新型光源、电光/全光调制器件以及新型单片集成的光波导器件等。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233 535 156 报告人简介 张家铭 荷兰屯特大学研究员;张兴旺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
报告时间 北京时间7月1日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