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8-29 11:12 点击: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824日晚,机电学院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航空楼D座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老师主持,参会的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副院长常洪龙、副院长蒋建军、院党委副书记皮德福、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周计明、工业工程系主任司书宾、工业设计系主任陈登凯、科研秘书郅艳、研究生辅导员冯永涛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

会上,党委书记朱继宏首先发表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嘱托大家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条件,勤奋学习、刻苦攻关,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积累知识,为献身祖国建设打下基础。此外,他还从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警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勉励大家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要不畏挑战奋勇向前。

20190824_190426

随后郅艳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保密工作方面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她强调保密工作是前提是基本要求,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西工大是一所涉密很多的院校,同学们在进行相关项目研究时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提高自身保密意识,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同时她还警示同学们,泄密不仅是学术问题,违反学校的规定,同时也是触犯国家法律的违法行为,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郅老师的讲话为同学们在保密工作上敲响了警钟,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20190824_192108

最后冯永涛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奖助贷的规定,并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使自身的综合素养得到提高。

20190824_192644

本次大会使全体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初步认识,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目标和方向,有利于同学们为以后的科研以及学习早做思想准备,争取有一个丰富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