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2019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机电学院第一期英语角顺利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4 点击:




九月十二日晚,机电学院研会国际交流部在航空楼天宫沙龙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英语角活动,此次英语角活动的主题为“中秋佳节”。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英语角旨在让留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及传统习俗。

活动伊始,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了解彼此。之后.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李浩妍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有关中秋节的神话传说,传统习俗以及月饼的不同种类及丰富多样的制作方法。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机电学院为这次活动提供了月饼,活动现场我们同留学生一起品尝了不同口味的月饼。留学生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也对中国传统节日和月饼的制作非常感兴趣。以月饼为切入点,我们与巴基斯坦朋友进行了从国家风俗到个人兴趣的交流。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学校的留学生日趋增多,好的英语角为留学生认识我们学校,结交中国朋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中巴友谊关系愈来愈好,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表示很想留在中国继续发展。

为了提高英语角互动性,趣味性。我们准备了“谁是卧底”小游戏,每一位同学都大胆的去交流和表达自己的卡片词汇。在游戏的过程中大家都不仅提高了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和胆量,也体会到不同的思考方式。

习主席说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此次英语角活动,我们不仅传播了中秋节的文化和习俗,体验了有趣的游戏,同时让每一位同学更加勇于表达自己,结交朋友。让中国学生和巴基斯坦留学生更加友好往来,深入了解彼此。各国文化习俗不尽相同,我们尊重差异,善于学习交流,才能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