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第一次双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编辑:冯永涛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1 点击:

2019年9月28日下午三点,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科协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在航空楼11楼天工沙龙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经验分享——听大咖们说,如何成为拔尖研究生”的学习讲座。旨在分享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生活的经验,并解答研一新生在学术、学业和竞赛上的问题。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贝贝介绍四位大神学霸,他们分别是研究生一年级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三篇的论文男神张恒、从事生物3D打印工艺研究,两次获得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竞赛达人季康、年级排名第一,发表了两篇国际顶级会议、SCI收录论文并一篇索引的女神学姐范昱、学分绩排名第一,研一期间平均学分绩点93分,其中矩阵论、数值分析均达到98分的学霸孙勇毅。

活动中,学长学姐讲的走心,学弟学妹听的用心。活动中始终伴随着笑声与掌声。会上,张恒建议研一的同学要多元化研究生生活,并阐述了自己在论文发表过程的注意点,同时建议同学们每天都看SCI的论文,重在积累;季康补充了看论文要整理论文的框架,分类整理文献,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经验,多接触不同的圈子,多渠道获取竞赛信息;范昱就个人的研究方向、论文索引的方法、职业目标的规划方面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结合自己研一研二的经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努力的方向;孙勇毅以几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就目前学习的数学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更是分享了在其他方面学习的心得。

参会的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和师兄师姐探讨学习经验。相信在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或多或少对于未来的研究生生活都有了更好的把握和更明确的方向。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优秀师兄师姐的风采,更让新同学们了解了各个方面的信息,让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能更加准确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