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产品设计专业

编辑:尤婉珺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1 点击:

专业简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围绕现代企业与市场对产品设计人才的需求,注重产品造型艺术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培养具备美学、工学和商学知识,掌握现代设计理念和先进设计技术,扎实的艺术与工程学科基础,具备设计应用技能以及创新思维能力,能够从事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服务设计、环境设计和数码设计等创造性工作的复合型高级设计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西北工业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源自工业设计(艺术类)专业,属陕西省特色专业和陕西省一流专业。本专业建有面向国家重大科技工程的设计人才培养模式,以高科技优势引领课程群建设,培养“全生命周期设计能力”,学生参与的设计成果成功应用于神舟飞船、天宫空间站和蛟龙载人深潜器等。依托国家引智平台,引进国际先进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推行国际化教学,拓展学生设计视野。同时创建产学研一体的开放式产品设计教学和实践平台,共享学科资源,在全国创建9家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创办“新丝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实战项目中提高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集中能力培训、企业设计服务、实践平台锻炼、设计创新竞赛、创新创业团队培育”的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