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全英文授课专业)

编辑:尤婉珺 发布时间:2022-11-01 15:45 点击:

培养目标:面向高新装备设计及智能制造领域,以国际化工程教育为特色,培养掌握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技术管理,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用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模式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依托学校创新引智基地、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以及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等专业的教学资源,以国际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为指导,采用全英语授课,中外学生混合编班的形式,营造国际化教育环境和氛围,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机械工程人才。

就业与深造方向:毕业生可在机械、航空、航天、精密仪器、企业管理等行业和领域的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机械工程相关工作;也可参加中外合作培养项目,进一步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生主要选择在国内外机械工程及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