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机电学院关于本科生外出进行生产实习的规定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2 点击:

随着教改的发展,要求自行外出生产实习的学生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为了保证实习质量以及该项工作积极、稳妥开展,特作以下规定:

1.申请外出实习的学生应有良好的平时成绩和在校表现,必须三人以上组成实习小队。

2.要制定详细的实习大纲及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安排。

3.要有拟前往实习单位(拟前往单位不能在家庭所在地)的接收函及负责人姓名和电话,学生要留下联系方式;拟前往实习单位要指定相关技术人员负责指导,并在接收函上注明指导教师及联系方式。

4.自行外出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安全责任自负(提供书面保证书并注明实习期间的住宿安排),本人必须办理保险,同时要有家长知晓书。

5.外出实习的学生要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班主任、辅导员签署意见,由各专业研究审批,自行外出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数量,各专业要严格掌握,各专业要同时指定外出实习学生的校内指导老师,对外出实习成员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进行定期检查,若实习质量和进度无法按计划进行,有权终止实习。

6.外出实习的学生回校后将实习报告、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交至本专业,参加本专业的统一答辩考核。

7.自行外出参加生产实习的学生,经费自付。

8.特殊问题须经主管院长批准。

请各专业严格审批手续,以上条件落实后,才能批准学生自行外出参加生产实习,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备案。

机电学院

2018年4月修订

外出实习专业负责人知晓书

兹有机电学院专业 级 班学生 ,学号 ,申请外出实习,时间为 ,实习地点为 。请专业负责人审核该生的实习内容或实习大纲,并在实习内容或实习大纲纸质版上签署意见。

机电学院

年月日

附件:材料清单

1、机电学院学生自行外出生产实习申请表

2、外出实习专业负责人知晓书

3、实习接收函

4、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安排(无固定模板,接收单位提供或申请学生撰写,需经专业负责人审核签字)

5、个人安全书面保证书,需注明实习期间的住宿安排

6、实习期间的意外保险

7、家长知晓书

注:外出生产实习申请表可在 “资源下载”处下载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