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

舞蹈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9 点击:

西北工业大学舞蹈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于2003年,该基地是我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基地之一。该基地是以学生科技制作为特色的开放型实验基地,主要面向在校本科学生,针对国内每年定期举办的全国机器人大赛比赛制定项目方案,吸收优秀学生参与方案开发设计、论证可行性、规划、制作后参加比赛。

该基地面向学生开放的具体形式分为学生科技活动型、自选实验课题型、人文素质与能力培养型和技能训练型等,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加以启发指导的实验教学模式。由于机器人的开发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学、通讯、传感、精密机械和仿生材料等诸多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集高新技术、娱乐和比赛于一体,通过它可以使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协作能力和综合能力,激发和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协作能力和综合能力。

在校领导的关怀、教务处、相关院系及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基地成立以来,硕果累累,在历届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舞蹈机器人基地2003-2011年获奖统计

获奖情况及年份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冠军

亚军

季军

2003(北京)

1

 

1

1

 

1

2004(滨洲)

 

 

 

 

1

 

2005(常州)

 

1

1

 

 

 

2006(苏州)

 

 

 

2

 

2

2007(济南)

2

4

 

1

 

 

2008(中山)

2

2

 

1

1

1

2009(上海)

2

4

 

1

 

 

2010(鄂尔多斯)

3

3

1

 

1

 

2011(兰州)

3

3

 

 

 

 

总计

14

17

3

6

3

4

联系人:黄英亮

联系电话:88493694-502

地点:航空楼B座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