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代会

机电学院女教工赴陕西省妇联开展“ 立师德、树家风、修党性”专题活动

编辑:马颖 发布时间:2021-09-09 15:54 点击:

9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女教师代表赴陕西省妇幼儿童中心开展工作交流与参观学习。陕西省妇联第一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与机电学院学研一体化实验中心党支部、微系统工程系党支部、机电学院工会就支部共建、女性科技工作者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女教师们一行参观了陕西省家风馆,认真聆听、学习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展。

红色家风单元展示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革命实践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艰苦朴素、廉洁修身、不徇私情、浩然正气、为民奉献、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高尚情操,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甘祖昌等先进共产党员楷模们热爱劳动,清白持家,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激励教师们爱岗敬业,自觉在教育岗位上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服务社会。

家规家训单元讲述了从古到今形成的包拯家规、欧阳修《诲学说》、纪晓岚《四戒四宜》、孔子《训子鲤》等传世家训,眉县张载家规、韩城党家村家规等三秦家规,这些在两千多年历史长河中为中华民族传承的好学上进、谦虚友善、清廉朴素、诚实守信、治家报国、救济苍生、长幼有序等普世价值观、良好家风,在今天依然是我们的家庭教育和学生人格培养中应该学习和倡导的。

5723E

文明新风单元用陕西“最美家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诠释了崇俭尚廉、和睦友爱、亲情筑家、敬老爱老、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为社会发展积聚正能量。

此外,女教师们还参观了三秦巧娘手工坊,体验茶道。

此次活动是机电学院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再次接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的精神洗礼,力争做新时代的师德楷模。

                                                            (审核:张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