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代会

机电学院荣获2022年西工大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二等奖

编辑:祝晶华 发布时间:2022-11-15 14:28 点击:

  111314日,西北工业大学校工会与体育部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友谊校区翱翔训练馆进行。

根据赛程安排,机电学院代表队参加的1/8的比赛,于13日晚上19点开始。机电学院以第5组第一名身份对阵第8组第二名的材料学院,在此番遭遇战中,机电学院代表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以3:1战胜对手,晋级1/4的比赛。


1/4比赛的对手是由前校队主力管峻率领的自动化代表队,双方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如何排兵布阵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队长康永刚老师和刘更老师赛前为此就经过多次的商讨和推敲。功夫不负有心人,对阵形势如机电学院赛前所料,比赛结果是机电学院代表队32击败了自动化代表队,昂首进入半决赛,也实现了赛前所期望的目标。

战胜自动化代表队后,时间也来到22时左右。按照赛程的安排,当晚还要继续进行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以全国冠军欧阳南军领衔,实力强大的体育部代表队,由于时间比较晚了,五场比赛同时开赛,在对方派出三位羽毛球专项教练参赛的情况下,机电学院以23的比分败下阵来,未能更进一步。

三四名的比赛在次日早上9点展开,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机关代表队1队。在比赛已不影响等级的前提下,本着锻炼队伍,培养新人等目的,安排了之前决赛阶段未上场的老师们都上场参赛,增加比赛经验,最终不敌对手,至此结束了此次团体赛之旅,并荣获二等奖。

27C0E

此次比赛中也出现了许多感人的场景和事迹,比如球队主力队员孟亮老师,在之前一次备战训练中,膝部韧带受到重伤,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在腿部运动灵活性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参加了关键的1/41/2的比赛。孟亮老师所展现出的集体主义和拼搏精神,让人深深感动。

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激烈对抗而又愉悦的氛围中,锻炼了身体和意志,同时也放松了繁忙工作和生活所产生的紧张情绪,促进了交流,巩固并加强了广大教职工们的凝聚力。




撰稿人:蔡旭鹏

影: 吴通  

审稿人:卜昆 刘平